基於日前的狀況,
沒事愛找自己麻煩的我,
準備來個第三次更換化油器...
第一次是因為排氣不過換回新的
第二次是因為新的CHOCK不好壓換回舊的
第三次是因為舊的效能用問題(轉速要車停好過一陣子才會回檔)
既然已經看別人換過二次,再不會自己換,那就是腦殘了...

趁著今天沒下雨,換好可以騎出去走走,就來動手吧~~

首先拔掉了油管,
雖然油杯在關,但這車像個老人家,滴啊滴的滴不完...
隨手拿了把尖嘴鉗把油管給夾住
不過這一夾也有問題,一個人只有二支手,那只剩一支實在不大方便當黑手
幸好停車場來了個同事,請他上樓拿個長尾夾把油管給夾了
省去一地油的困擾(不過最後沒有一地,但有半地)

分別鬆開了進氣閥崎管及空濾崎管的螺絲
化油器動也不動
想到第一次拆時車行老板講的話 "這化油器,叫年青人拆有的還不敢拆咧"
好吧,東西是我的,弄壞也沒人會怪我,就用力一拉
嘿嘿,原來空濾那邊是可以壓的,
就這麼一拉一扯,化油器下來了
換上新化油器後,先接上進氣閥端,再接上空濾端,接上油管,
看來是大功告成~~

雖然前輩指導要把車騎熱再弄...
但等我拆好裝好,煮開的水大概都要結冰了,剛的熱車一點屁用也沒有
由於在地下室,為了安全及空氣品質
把王牌牽到出口處,開關一開,起動桿一踩.....

你猜怎麼著? 王牌像發了瘋地直上五千轉,嚇到警尉都跑出來看...
這麼一搞,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,有點沒力了
若是要蹲在車邊再拆一次,可能二腳就廢了
這時警尉拿了個板凳給我
我就鼓氣勇氣再拆一次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拆第二次勇敢也快多了
拆開發現原來是油線沒接準
重新裝好,再次發動就正常了
這只是第一步的完成
接下來第二步要調校化油器
但....車忽然熄火了
由於時間已晚,我打算從地下道出口騎回停車位,擇日再調
不過無論如何,只要一起步就熄火
心灰意冷之下,用牽的牽回停車位...

立中柱,裝側蓋,發現了有個白痴~~~~~~~~~~~~~~~~~~
油杯沒開....
油杯沒開怎麼有油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最後,打開油杯,可以正常騎乘了
至於調校化油器的第二步
仍得擇日再行
我會從熱車開始

幾天不悅的心情
開始撥雲見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ryptoniantw2013 的頭像
    kryptoniantw2013

    kryptoniantw2013的部落格

    kryptoniantw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